明光市文联开展走进 “美丽苏油坊”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王冰 王光叶 张家茂 胡万里 查巧萍 魏斌/图

  8月27日上午,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明光市文联组织市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来到张八岭镇岭南村苏油坊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走进“美丽苏油坊”摄影采风活动,对苏油坊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行摄影宣传报道。


  采风组在镇宣传委员带领下,对岭南村苏油坊组人居环境整治点进行参观。苏油坊位于104国道边张八岭镇南端,占地面积30余亩,现居住农户35户,人口142人。苏油坊整洁的环境、清新的空气,还有苏油坊人淳朴热情的笑脸,立刻感染着采风组成员。走进苏油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民在农闲时聚集在这里阅读着喜爱的书籍,汲取所需的知识,找寻力量的源泉。

  以前的苏油坊环境可不是如此,在观看人居环境整治前后对比照片后,采风组成员也十分感概。“以前我们组路上倒的有垃圾,家门口旁边都堆着草堆。现在可不一样了,大家的认识提高了,不仅把自己那一小块搞干净,也会自发清理公共场地并且自觉做好保洁工作。”村民谢朝芳说。苏油坊党小组带领党员和群众先后使用本地废弃木材和毛竹修建“五小园”18处,清除各类无功能建筑7处,清理废弃猪圈和旱厕30个、垃圾杂物89吨,新栽植行道树及空闲地绿化200余棵。在苏油坊人辛勤努力下,苏油坊逐渐变成了今天整洁清新、环境优美如公园般的村庄。

  房屋整治前后对比

  入庄道路整治前后对比


  苏油坊人的具体做法,一是党建引领促发动。充分发挥老党员、村民理事会作用,“共产党员户”挂牌,宣示“我是党员向我看,我是党员我带头”,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共同开展房前屋后清理整治。二是因地制宜顺民意。通过上门走访、入户调查、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大力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充分听取村组居民意见建议,逐户研究整治方案,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整治。三是健全机制抓整治。由村民理事会牵头,将整治后的村庄划分33条责任段,每户认领一段,做好各自责任段长效管护。在“大环境”干净整洁的同时,积极开展“最美庭院”评比激励活动,真正做到“表里如一”。四是村企联建共发展。用好用活资源环境优势,积极推进村企联合、利益共享的发展机制。同时,引进景泰阳休闲旅游度假村项目使用村组闲置农房改建民宿5处,实现资源的整合利用。通过村企联建,达到了企业、村组、农民共同获益的多边共赢目标。

  采风组摄协会员用镜头认真记录着苏油坊人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村民的幸福生活。在采风过程中使大家深刻感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深刻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围绕中心,加强配合,主动沟通,不推诿、不扯皮、高效率。坚决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必干成!”的优良工作作风。真正形成相互支持、相互协调、密切合作、提高站位、由点到面、常态管理,共同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