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来明光开展文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

为推进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广大文艺志愿者在基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7月1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文艺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走进明光市涧溪镇鲁山村,旨在推动“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让文化扎根乡村。

活动当天,明光市侯胡郢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闹喜庆。在广场临时搭起的简易舞台上,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艺术家们用动听的歌声、悠扬的黄梅戏、精彩的二胡表演,为当地村民送去最暖心的问候。明光市文联的文艺表演者精心准备演出节目,开场即为深情的男女声小合唱《党旗飘飘》,一首动情激昂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挚爱,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激奋昂扬、节奏铿锵、精悍有力;扇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更是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舞蹈《丰收渔鼓》描绘了渔家儿女辛勤劳作、祈盼幸福、喜获丰收的场景,曲调委婉动听,令人赏心悦目。同时,来自涧溪侯胡郢的十支广场舞代表队也纷纷走上舞台,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并接受艺术家们的现场专业点评,场面十分热烈。

活动期间,省少年儿童出版社艺术总监、中国美协会员季红跃来到侯胡郢文明实践大院活动室,看到小朋友们正在绘画,便驻足观看,并现场指导。“我喜欢画画,但是画的不好看,刚刚季爷爷在我的画布上简单动了一下,大公鸡和石头就像活的一样了。我长大也要当大画家。”严永青小朋友兴奋地对记者说。

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书画院特聘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谢宗君受到现场热烈气氛感染,即兴创作一幅国画《硕果》,赠送给侯胡郢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院,寓意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硕果累累。

这种送到家门口的表演活动太好了,节目十分精彩,表演形式也很好,我们还可以和省里的艺术家们零距离接触。喜欢喜欢,欢迎他们常来。”现场一位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咔嚓”,表演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在侯胡郢文明实践大院门口驻足留影,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用真心“送文化”入户,用真情“种文化”入心。播撒文艺的种子,通过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种文化、送欢乐,为农民群众描绘出一幅靓丽的文化风景画……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