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文联开展走进“美丽何郢”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

6月19日上午,明光市文联组织市作家、诗词、摄影、美术等协会部分会员来到自来桥镇杨港村何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走进“美丽何郢”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自来桥镇杨港村位于自来桥镇东北部,距自来桥集镇14公里,现有20个村民组,人口620户2489人,何郢组位于杨港村最北部,与江苏盱眙交界,是一个历史悠久,古香古色的千年古村落,村庄占地面积约440亩,共有住户110户460人,常住70户190人,主要产业以山芋、花生、景观苗木为主。

走进风景如画的何郢,采风组成员对群山环绕的古树、古屋、池塘、古井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厚重的农耕文化气息,仿佛使人走进了桃花源,淳朴热情的村民更增添了古村魅力,时空在眼前穿越,令人耳目一新。而这一切幸福美好都是经过奋斗出来的。

据自来桥镇武装部长介绍,2019年以来,何郢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为抓手,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成立由8个人组成的理事会来主导人居环境整治,紧紧围绕“听得见乡音,闻得见乡味,感觉到乡趣,记得住乡愁”打造生态古朴宜居为目标。采用“五个用好”来调动党员、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乡。具体做法是:因势利导,用好村民理事;因地施策,用好项目资金;因材使用,用好本地资源;因人施技,用好本土巧匠;因地制宜,用好文化积淀。

何郢利用老村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园地,传递党的声音,宣传乡规民约,鼓励践行文明之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经过不懈努力,使何郢成为今天的模样。

听完介绍和沿村参观过程中,采风组美协会员迅速找好了最佳写生的位置;摄协会员的照相机不时传来咔嚓的声响;作家和诗词学会会员走村入户与村民深入交谈……

采风中,我们看到了梦里乡村的古韵何郢;看到了踏石留印坚韧不拨的石头精神;看到了深怀思源、思甜、思家感恩之心且勤劳聪明、积极乐观的何郢村民。大家表示要用心用情地去创作出好文艺作品,助力乡村振兴,宣传讴歌在党旗引领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