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办《论语十讲》新书发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5月29日下午,由明光市文联等主办,明光浩淼企业文联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倪世和先生《论语十讲》新书发布座谈会,在浩淼徽商国学院举办。这是倪世和先生出版的第八本有关《论语》方面研究的专著。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幸出席。座谈会由明光市文联主席任亚弟主持,市作协、地情人文、历史文化研究会等部分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浩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军为与会代表赠书;作者倪世和先生介绍出书经历及解读《论语十讲》,倪世和先生用《论语》解读与哲学、与孝、仁、义、礼、智、信的关系,并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间对比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表示因时间有限,不能深入展开,有时间还会分篇章讲、多次讲;参加座谈会人员发言表示对传统经典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理解,获益匪浅。陶幸为倪世和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聘书。

陶幸在讲话中对倪世和先生数十年坚持文学创作,尤其是研究内容能与时代接轨相融合深表敬佩,把优秀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认为倪老一辈子至今都在学习、思考和实践的奋斗过程中,是我们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

徐红代表滁州市文联,对倪世和先生《论语十讲》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认为倪老先生书中对《论语》剖析深刻,讲仁爱重民本,结合企业提出“对顾客负责就是对国家负责”的理念,折射出倪老先生品德光辉,非常令人敬重,应邀不虚行。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