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第十五届迎新春送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袁松树 王思宇 徐方虎 单庆会/图

1月10日上午,由明光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新华书店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第十五届迎新春送写春联活动,在市府社区新华书店门口进行,开启一年一度新春送写春联的序幕。

虽然天气寒冷且又降小雨,20余名书协会员的书写春联的热情却不减,一上午共为市民书写新春祝福、党的政策、民生工程、扶贫攻坚、工业强市等内容的春联1000余幅。市民们手捧一幅幅称心如意对联而心花怒放,笑意写在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近年来,明光市文联紧紧围绕“精心打造文艺品牌,诚心诚意为民服务”主题,每年春节前夕,积极组织书协会员进社区、到乡村、入军营,上百人次书协会员为城乡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义务写春联,送上新年的祝福,至今已坚持十五载,共送写春联11万余幅,树立了“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品牌。2017年明光市书法家协会被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目前滁州市唯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同心共书——祖国新春好”为主题的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将送写春联走进乡镇、社区、企业、军营等,为传递党的声音,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而做出积极的努力。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