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兴•玥珑湾杯”明光市第四届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 宋会仁/图

12月29日下午,2020年元旦前夕,由明光市文联、市文旅局、市教体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国兴·玥珑湾杯”明光市第四届器乐大赛决赛在明光市文化中心剧场顺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幸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市教体局、市融媒体中心分管负责人,明光国兴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音乐爱好者参加了第四届器乐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

通过28日上午(西洋乐器)和29日上午(民族乐器)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共有4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29日下午的决赛。大赛组委会特邀请滁州市钢琴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音协钢琴考官李晶及喻家江、赵园、卜晓燕、杨世彪等一行五名专家评委,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

经过29日下午3个多小时紧张的决赛,共有45名选手分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6人获一等奖、7人获二等奖、9人获三等奖及23人获得优秀奖。祁子缘的钢琴独奏《D小调圆舞曲》荣获西洋乐器少儿组一等奖;潘诗蕊、樊简、耿紫琪的古筝《彝族舞曲》荣获民族乐器少儿组一等奖;余扬、董欣子的双钢琴演奏《保卫黄河》荣获西洋乐器少年组一等奖;杨睿达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荣获民族乐器少年组一等奖;赵林贤的萨克斯独奏《今夜想起你》荣获西洋乐器中青年组一等奖;魏丽的笛子独奏《姑苏行》荣获民族乐器中青年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两节”期间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比赛信息通过明光政府网、明光发布等媒体广泛宣传,得到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关注。在市委宣传部正确指导,主承办单位及冠名单位克服困难、相互配合,积极推进,全市音乐培训机构和广大器乐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共同努力下,共有来自全市的1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65岁。使第四届器乐大赛取得了历届参赛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演奏水平最高的一次。参赛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更得到了决赛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大赛,进一步推动明光市音乐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发现一批器乐人才,促进素质教育,弘扬正能量,以优秀的音乐作品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发展繁荣明光文艺事业,搭建音乐爱好者学习、交流、观摩的平台,丰富了群众两节文化生活,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做出了积极贡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