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明光文艺轻骑兵走进苏巷镇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郭茂让/文 胡万里/图

正值冬至,寒气袭人。12月22日下午,明光市文联 “庆元旦”文艺轻骑兵走进美丽苏巷文艺演出在苏巷镇文化广场上举行,这是明光市文联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自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的首场演出,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沉浸欢乐的气氛之中。

演出在优美、欢快的钱杆舞中拉开帷幕,铜钱脆响伴着动感的音乐,演员们跳起钱杆舞,舞动新生活。

在接下来的表演中,轻骑兵以饱满的热情,为村民带来了器乐合奏《喜洋洋》、《扬鞭催马运粮忙》,独唱《万事如意》、《中国人》《清淋淋的水蓝蓝的天》、《越来越好》,诗朗诵《十九届四中全会》,黄梅戏《黄梅飘香》,大鼓《移风易俗倡文明》,扇子板《打赢扶贫攻坚战》,舞蹈《中国脊梁》,琴书《娘母教子》,京剧《平原作战》等丰富多彩的红色经典文艺节目。苏巷镇也带来了本地特色广场舞、钱杆舞等进行互动演出,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歌伴舞《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2020年明光市“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自愿服务队”除了将为基层群众送上歌曲、戏剧、舞蹈、小品、表演唱等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外,还会以慰问采风、文艺培训、笔会交流、展览展示等志愿服务,促进文艺工作者走进社区、农村。同时,为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优秀乡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作出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