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办“摄影人的责任担当与视觉表达”文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王思宇/图

11月22日下午,由明光市文联等主办的“全民拍照时代——摄影人的责任担当与视觉表达”明光文艺大讲堂(第十七期)在嘉山书院开讲,特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高级记者、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汪强先生授课。明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聆听了本次讲座。

汪强先生长期从事新闻、纪实摄影,对凤阳农村及小岗村跟踪记录报道40年。汪强先生结合大量图片讲述40年来,每年春节和小岗村村民过年及拍摄小岗村重要活动的情景,以图说明小岗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讲解摄影的基础理论和技巧;强调摄影人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要拍能够感动自己的照片;要不怕艰苦融入社会一线,要提高综合学养,要让摄影作品会说话,要让摄影作品有正能量和灵魂等。汪强还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明光摄影爱好者的作品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点评,受到大家的好评和热烈欢迎。

汪强先生,1999年获朗静山摄影提名奖,荣获镜头写春秋—共和国50年摄影奖,有48幅摄影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收藏,曾在北京,合肥,南京,重庆等地多次举办过个人摄影展,从1974年接触摄影至今乐此不疲,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现为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题创作委员会委员、纪实摄影委员会副主任,滁州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滁州摄影艺术家学会会长,滁州学院等高校特聘兼职教授。喜爱写意摄影,擅长写实摄影。出版有《汪强摄影日记》、《山水之间·汪强摄影集》、《汪强图文集—瞬间的记忆》等。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