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汇演活动在明光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王卫国/文 王思宇 宋杰/图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9月11日上午,由滁州市文明办、明光市文明委主办,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文明办、明光市文旅局、明光市文联承办的滁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汇演活动在明光市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演出主题为“中秋月,家国情”,旨在挖掘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弘扬爱国爱家的文化传统。展演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以诗歌伴唱、诵读、表演等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演的节目也均来自各级文明单位。

  汇演活动在民乐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中拉开帷幕,由市融媒体中心选送的诗朗诵伴歌《水调歌头》,明光市文联选送的诗朗诵《忆江南》、古筝《彩云追月》、歌曲《想家的时候》、《高山流水》,市法院朗诵伴歌《嫦娥》,市财政局的朗诵伴舞《春江花月夜》、市检察院的朗诵《我的思念是圆的》、市中医院选送的诗朗诵《明月寄相思》,市教体局选送的诗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11个节目精彩轮番上演,他们或激情澎湃,诠释真爱,或低徊婉转,深情款款……曼妙的舞姿,优美的肢体语言,流淌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内涵,不时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的节目”活动,是中央文明委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余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教育效果,成为传承中华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一个响亮品牌。活动要求全国各地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七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广泛开展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大力宣传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大力倡导现代节日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