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彰显传统文化 亭廊安装楹联

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席咏杰/图

  近年来,明光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为落实“生态立市”战略,推进城市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改善人居和投资环境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山清、水秀、人和”创建主题,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9月5日,明光市文联、市创园办在韩山公园、南湖公园以及明光街头游园的亭、廊等处安装楹联六副及亭额(廊额)六块。为公园及街头游园注入明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元素,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形成特色亮点,助力明光争创国家园林城市。

  明光是中华诗词之乡,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明光地域特色。本次工作,历时近三个月和经历三个阶段。

  首先,组织明光部分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根据明光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地域特点等为明光城区待命名的十个街头游园命名及对有亭、廊等的街头游园进行楹联、亭额、廊额等处进行专题创作活动,共创作街头游园命名76个,楹联、亭额(廊额)等48副,经组织评委会严格评选,共有10街头游园命名入选,6副楹联、6个亭额(廊额)入选;其次,组织在中国书协展览中入展和在省书协展览中获奖的明光作者认真进行二度书法创作;最后,选择有木板楹联、亭额制作专业资质的单位精心制作安装,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