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明光市文联书画进军营

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王宝慧/图

  翰墨颂军魂,丹青歌盛世。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7月31日下午,明光市文联组织市书协、美协部分会员一行10人,前往明光市武警中队开展庆“八一”慰问武警官兵书画笔会活动,用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的形式慰问武警官兵。

  笔会前,书画家们参观了战士整齐化一的内务,热火朝天的训练,深刻感受到战士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短短二个小时时间,大家现场激情创作岀“丹心报国”、“铁血军魂”、“不忘初心”、“鱼水情深”、“高山流水”、“荷风送香”、“清风劲节”等30余幅书画作品,爱好书法的福建籍战士温发荣, 在现场指导下创作的书法作品“忠诚卫士”,获得大家热情鼓励的掌声。

  明光市文联开展书画进军营活动已坚持十四年,每当“八一”来临之际,市文联都会组织书协美协会员走进军营、警营为战士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一是弘扬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书画创作形式讴歌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人民军队;二是为最可爱的人送去凝聚军民魚水情的书画作品十分有意义;三是通过现场创作并赠送书画作品的形式增强了军地两地深厚的共建友情。十四年来,明光市文联共为军营创作书画作品500余幅,为明光双拥工作做出一份积极地贡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