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举办“国画写生与创作”明光文艺大讲堂(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6月28日上午,由明光市文联、明光街道主办,明光街道文化站、明光市美术家协会、三界外美术院协办的“国画写生与创作”明光文艺大讲堂(第十六期)在嘉山书院举办。特邀请中国美协会员、著名画家沉浮先生授课,明光美术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沉浮从“什么是写生,如何写生,写生与创作的关系,写生创作与选题的关系”等方面,就国画写生与创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讲授,并强调美术家的社会功能与社会责任,建议不能只在画室里临摹唐宋元明清的名画,而不去大自然写生。沉浮以他8年前从高速路过明光三界后、只身一人多次来到到三界山里,不停地艰苦写生,获取大量的一手素材,经过深入思考,决定以“三界外”作为创作选题。由于三界地理位置有异与南北东西,其丘陵地域特征国内很多美术名家没有画过。所以,沉浮说,是明光三界成就了他。2016年后,他创作的“三界外”系列作品在日本、法国、北京、南京、合肥等地展览后一炮打响,获得好评。沉浮以亲身经历告诉美术爱好者,当你看天、看左、看右都一片茫然时,你低头去看看大地,或许会有收获。沉浮最后动情地说:明光这么美,我们本土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一定要通过作品表达出来,这可能是很好地艺术切入点,同时这是我们的义务更是责任,我愿与大家一起努力!

  讲座后,沉浮对我市部分山水、花鸟、人物美术作者的作品进行认真点评,受到美术爱好者的欢迎。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