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办“党是阳光我是苗”第四届少幼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陈加鹏/文 胡万里/图

  5月29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彻贯落实学校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繁荣明光少幼儿童书画艺术,培育小学生美好心灵,加强素质教育,由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的"党是阳光我是苗"明光市第四届少幼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动仪式在明湖学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明乐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市文联、市教体局等负责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杨明乐指出,明光市第四届少幼儿书画大赛是我市少年儿童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和喜事,对于加强少年儿童书画交流,提高书画技能,激发少年儿童书画热情,促进少年儿童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此,代表明光市委,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杨明乐强调,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青少年的传承与发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13亿中华儿女发出的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号召,为全体中国人特别是你们这一代少年儿童,绘就了光辉灿烂的美好前景,而少年儿童时代恰恰是绚丽人生的前奏,是生命乐章的序曲。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加强书画艺术技能学习,苦练基本功底,用你们的妙手写出建设祖国的豪言壮语,用你们的画笔绘出祖国的锦绣河山!用你们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的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广泛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及少幼儿书画作品854件。作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中国梦”、“党是阳光我是苗”、“美丽明光”为主题,孩子们用天真、稚嫩的笔墨色彩表现明光近年来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家乡新面貌、新风采,表达出孩子们对未来的向往,对家乡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的美好心愿。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共评出幼儿书画优胜奖50名,优秀奖50名;少儿书画一等奖5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70名。

  明光市关工委副主任任友平就一至四届少幼儿童书画届进行综述,市文联负责人就大赛活动开展及评选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巡展仪式进行了颁奖,并邀请部分获奖作者现场进行书法创作,明湖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除选拔部分获奖作品送滁州、省里参加展览外,还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巡展,将在市区8所中小学校进行巡回展览,巡展持续至9月份左右后将放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继续展出,并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往观看并提宝贵意见。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