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举办第三届旗袍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郭茂让、任亚弟/文 王庆元/图

  “旗袍秀,秀出明光美”。5月26日,由明光市老年大学和明光市文联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传统美德,歌颂伟大祖国”,明光市第三届旗袍文化艺术节在南湖广场激情上演,来自8支队伍共200多位佳丽一展风采。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幸,市政协副主席吕锦宏,市老年大学领导王邦怀、傅守乾,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与数千名市民一同观看表演。

  旗袍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服饰文化的璀璨明珠,是中国女性的华美名片,最能够展现中华女性端庄典雅、沉静含蓄的优雅气质和精神风貌。此次举办的旗袍展演,以旗袍为“媒”、以传统文化为“魂”、以女性魅力为“本”,展示明光女性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演活动在旗袍伞舞《花开中国》拉开了帷幕。舞台上,每一位佳丽都身着优雅的旗袍,一颦一笑,摇曳生姿,充分展示着明光妇女的新风姿。国标团体舞《阳光路上》、旗袍美韵《为爱绽放》、旗袍秀《水姻缘》……每支队伍精心编排的节目将各自特点展现在市民面前。演员们手持精美折扇依次登台,挟带着浓浓的古典气息和时尚元素。她们宛如一幅画,清雅而不艳俗,精美的旗袍沉淀着古典的韵味和柔情。
  《最美中国》、《家乡的小河》、《中国茶》、《水墨兰亭》等节目纷纷亮相,每位佳丽清姿优雅,散发着独特魅力,使得整个舞台古香弥漫,也彰显了古典文化中最韵味和最优雅的瞬间,引得台下观众目不暇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先三名少年无伴奏的天籁之声;继尔小提琴、笛子、手风琴三名乐手行云流水般独奏和合奏;接着七名歌手分别倾情演唱,随着第二段旋律起来,现场千人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云霄……
  由明光市音乐家协会精心创作的节目,给现场观众以艺术和美的享受,并极大地点燃了热爱我们伟大祖国的豪迈之情,将艺术节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展演结束后,百名佳丽还在南湖公园进行游园活动。人与自然的灵动融合,身着优雅旗袍、身姿优美、风韵十足的的佳丽们,漫步在南湖公园林荫小道,艳丽的身姿与湖水中的倒影,形成了一幅幅绝美的画面,给初夏的南湖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