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办“书画与文学”文艺大讲堂(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5月12日下午,“书画与文学”明光文艺大讲堂(第十五期)在嘉山书院开讲,明光市文联特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评论》杂志社常务社长兼总编、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副主席郭博先生授课。

  郭博对中国书画历史进行解释;结合自己对临摹创作的感悟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书画艺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中国书画,它以黑白醒目和生动传神本体特征吸引着人们的注目。在本体特征之外,它又艺术性的融合着文史哲传统文化的诸多要素,在精神层面引来观者情绪的互动、思想的回应。因此,它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提升着大众的文化水平。最后,郭博用中国传统文化、中西方文化对比与书画之间联系,以多读书悟道,笔墨当随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书画作品里赋予新的时代文化内涵才能产生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结束讲座。郭博二个半小时的精彩授课受到书画文学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由明光市文联、明光街道主办,明光街道文化站、明光市书法家协会、明光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