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行2019年庆元宵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2-18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郭茂让 杨世佩/文 胡万里 陈宇/图

  2月15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光市庆“元宵”音乐会在市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为市民送上具有浓浓中国味道的音乐大餐,共庆元宵佳节。

  明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智青,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出席音乐会。明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负责人以及市直各单位宣传工作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音乐教师,市音乐家协会全体会员以及音乐爱好者、市民群众共3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演出在小朋友演奏的古筝《爱我中华》节目中拉开序幕,欢快激昂的古筝曲带给祖国美好的祝福。

  在接下来的表演中,葫芦丝合奏《侗乡之夜》、二胡二重奏《八月桂花遍地开》、吉他弹奏《掀起你的盖头来》、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小提琴合奏《天边》、古筝齐奏《常回家看看》等熟悉的旋律一一奏响,勾起了观众别样的情怀,观众仿佛乘着音乐的翅膀,瞬间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

  饱含深情、倾情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节日的歌》、《万事如意》、《翻身道情》、《春天的芭蕾》等节目,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艰难、走向复兴的卓越智慧,彰显了新时代广大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在民乐合奏《喜洋洋》中落下帷幕。

  演出节目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喜庆元宵节为主题,其中多位在全国、省、滁州市器乐和歌手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选手,在1个半小时里将18个曲目和歌曲通过器乐、声乐等表现形式演奏和演唱得以淋漓尽致地发挥展现,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举行此次庆元宵音乐晚会是明光市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重要的文艺活动之一,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不仅在欢乐祥和的新春期间为市民提供互动交流的空间,也充分展示了明光艺术文化丰富的包容性和多样性,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新春文化艺术盛宴。

  庆元宵音乐会的举办,是明光市文艺工作者献给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的文艺大餐,对提升市民文化的艺术欣赏水平和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明光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具有助推提升作用,为凝心聚力,助力工业强市,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做出积极地贡献。

  此次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市文广新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教体局、市文明办协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