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文艺轻骑兵走进美丽潘村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郭茂让/文 胡万里/图

  12月28日,数九隆冬,天气严寒,可是在潘村镇文化广场却热闹非凡,由明光市文联、潘村镇和市扶贫办组织的“庆元旦”明光文艺轻骑兵,走进“美丽潘村”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演员们不惧严寒饱含深情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沉浸欢乐的气氛之中。

  据了解,今年元月份,明光市文艺界成立“红色经典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启动走基层活动。来自明光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等文艺工作者奔赴全市企业、乡镇、学校等基层,开展文艺演出和服务等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文艺大餐”。

  演出在潘村镇舞龙表演《盛世龙腾》中拉开序幕,激昂的锣鼓,欢乐的舞步,舞出了现代农民的精气神。演出中,轻骑兵以饱满的热情,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独唱《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万事如意》,广场舞《欢乐的歌》,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等节目。演出现场还进行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扶贫户吴启干还即兴表演了笛子独奏《映山红》,盲人歌手郭加山声情并茂的演唱了一曲《母亲》,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根据扶贫政策编写的三句半《扶贫政策暖人心》,道出了各级真扶贫、扶真贫的措施和做法,深得广大观众和贫困户的欢迎。

  演出在舞蹈《看山看谁看中国》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格调高雅、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文艺作品演出的形式进行宣传,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明光市“红色文艺轻骑兵”除了为基层群众送上戏剧、舞蹈、黄梅戏等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外,还会以慰问采风、文艺培训、笔会交流、展览展示等志愿服务,促进文艺工作者走进社区、农村,同时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带去精神鼓舞,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挖掘优秀乡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