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举办“声乐艺术漫谈”文艺大讲堂(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12月21日下午,由明光市文联 、明光市教体局主办的“声乐艺术漫谈”明光文艺大讲堂(第十一期),在明光市二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特邀请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庄虹子授课。明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智青主持报告会。明光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音乐爱好者、市二中部分师生等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庄虹子首先普及了声乐艺术基础知识,对其基本特点进行阐述,声乐是语言与音乐高度结合,是思想与情感的直接表述;其有愉悦身心、陶冶性情、改善语言、教育熏陶、美育教化等功能;针对现场音乐爱好者,庄老师对声乐作品的体裁民歌、艺术歌曲、歌剧、声乐套曲、中国戏曲、曲艺声腔,以及民族、美声、流行等唱法分类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说到声乐表演的形式和风格特点,又分别列举中外著名歌唱家的经典作品,并现场即兴示范,二个半小时的授课,受到音乐爱好者、二中师生的欢迎。

  朱智青在讲座总结中对庄虹子授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讲座兼顾中学生和音乐爱好者,既有普及又有提高,促进学校美育教育开展,使音乐爱好者的声乐素养得到提升,收到良好的效果。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