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办“中国画欣赏”文艺大讲堂(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曹丽丽/图

  11月26日下午,“中国画欣赏”明光文艺大讲堂(第十期),在明光市第三中学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积极推进美育教育,明光市文联特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滁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滁州市书画院院长童鹏先生授课。明光市第三中学部分高中文科学生、明光市美术家协会及书画爱好者等400余名聆听了讲座。

  童鹏院长针对听众的美术基础不同,专门精心制定了本次教学课件。二个小时的授课中,首先从历代中国人物画、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的代表作品以及著名画家等美术知识普及开始说起;再从中国画的分类到中国画的技法、构图、格调、意境等进行删繁就简地剖析,并结合古今大量绘画图片和自己对中国画的创作感悟,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为绘画爱好者厘清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强调无论学习什么专业都要有恒心、毅力和科学方法。使大家获益匪浅,受到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明光市文联、明光市教体局主办,明光市第三中学、明光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