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明光文艺大讲堂(第七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8月25日下午,“工匠精神”明光文艺大讲堂(第七期)在嘉山书院成功举办。市文联特邀请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第四届工艺美术大师高修先生授课。

  高修先生言语朴实无华,结合自己的人生奋斗拼搏经历讲授玉文化的历史以及玉器雕刻的审美与欣赏,受到大家欢迎。高修先生是明光马岗人,自小务农放牛,1991年在上海学习玉雕技艺,由于谦虚好学,先后得到海派诸多名师的指点,凭着刻苦、执着和勤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多次省、国家的展览比赛中确定优异的成绩,其成绩的取得背后是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优良品质的工匠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报告中的“工匠精神”,它是一种职业精神,同时又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们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一心紧盯着自己的工作,摒弃了见异思迁。作为从业者,我们也应该专注于所在行业,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摒除杂念,专于其中,方能成为行业不可或缺的人才。

  高修先生说:“我很想多为家乡做点贡献!由于雕刻非常枯燥,又辛苦,一般的年轻人很难耐得住‘寂寞’,所以我首先在贫困户和残疾人中选择对雕刻感兴趣的人进行免费培训,让他们有一技之长便于立志谋生。同时,如果条件成熟,我将在部分学校对学生传播玉石文化和雕刻技艺,从孩子们抓起,目的是让中国传统的雕刻技艺更好地传承和创新。”

  本次活动由明光市文联、明光街道主办,明光街道文化站、明光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