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杯”明光市第二届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8月10日下午,“碧桂园杯"明光市第二届舞蹈大赛在明光职高举行决赛,明光市领导陶幸、陈晓燕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二届舞蹈大赛的参赛通知自6月27日通过“明光发布”、明光政府网等媒体网站发布比赛信息以来,经过一个月的广泛报名、认真审核,确定共有民族舞、古典舞、拉丁舞、街舞、霹雳舞、广场舞等舞种52支队伍489名选手通过了报名并参加舞蹈大赛,选手年龄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60岁。

  8月8日进行预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共有16支比赛队伍挺进了决赛。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考级考官丁玉华、安徽省歌舞剧院原舞蹈团团长张毅、滁州舞蹈家协会主席蔡为均、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宋卫星、原滁州歌舞团舞蹈编导冯为民等5位国家级评委为决赛评委,评出一等1名、二等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5个。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古典群舞《印度新娘》以9.779分荣获一等奖;民族群舞《万泉河水清又清》、《千古一醉》分别以9.770分、9.745分获二等奖;民族群舞、独舞《小小兵》、《璀璨之星》、《小曼》分别以9.736分、9.716分、9.710分获三等奖;民族群舞、拉丁舞独舞、拉丁舞群舞、民族双人舞、民族独舞、霹雳舞、广场舞《月亮女神》、《舞动青春》、《璀璨之星》、《阳光路上》、《梁祝》、《魅力畅想曲》、《在小池边》、《梨花颂》、《梦醉三千年》、《霹雳虎》、《水乡新娘》获优秀奖;明光市博美艺术培训中心、大方拉丁舞苑、璀璨之星舞苑、李正兵舞蹈训练中心、海知音艺术培训中心等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舞种较之首届舞蹈大赛更加丰富,参赛选手更多,整体舞蹈水平较之首届也更高,他们有较好的舞蹈基础及较高舞蹈表现力,参加比赛的舞蹈作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出良好舞蹈竟技意识、创新意识和艺术修养,得到了评审专家一致好评。

  近来来,明光舞蹈爱好者多次参加滁州、省、国家级举办的各类舞蹈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经过一天半的预赛、决赛“碧桂园杯"明光市第二届舞蹈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不仅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又发现一批舞蹈人才,并通过大赛为舞蹈爱好者搭建友谊比赛、观摩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明光舞蹈事业发展与繁荣而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由明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市职高协办,碧桂园公司冠名。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