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文艺大讲堂—《浅说定远戚继光》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11月11日下午,“定远文艺大讲堂(第十期)——浅说定远戚继光”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内史学、文学爱好者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县文史研究专家董书冰主讲。他根据自己多年研究,从“朝廷颁发给戚继光家族左右诰券、碑刻和古籍记载戚继光自称、古籍记载与他同时代人与后人对其称呼、定远遗存其祖墓本人墓和后代定远县遗存他的居住地与建筑物等五个方面,依据历史法理与历史事实来论证解说了古代名人“抗倭英雄定远戚继光”。讲座让与会听众全面了解了抗倭英雄戚继光是定远人的历史事实,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家乡、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定远文艺大讲堂旨在普及文艺知识、指导文艺欣赏、引领文艺方向,让群众生活与艺术相伴。讲座涵盖文学、戏曲、音乐、美术、书法、摄影、舞蹈、曲艺、民间文艺等类别,涉及文艺常识、欣赏品鉴、人文历史、文艺基础技能等内容。

下一步,县文联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采用专题讲座、现场辅导、表演示范、交流互动等有效形式,积极组织文艺采风创作和文艺惠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讲座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县作家协会共同举办。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