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奏响新时代——定远县第二届“鲁肃杯”青少年器乐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喜迎二十大,奏响新时代!8月28日,由中共定远县委宣传部 、县文联、县教体局主办,县音乐协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定远非凡艺术中心、定远静雅高端古筝协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定远县第二届‘鲁肃杯’青少年器乐大赛决赛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109名选手参加当日的决赛3万人在线同步观看了聚焦定远抖音号、三色定远视频号的现场直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此次大赛是今年定远县举办的首个较大规模的文艺展赛活动,也是定远广大青少年音乐才艺水平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为切实组织好本次活动,大赛组委会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聘请县外器乐演奏专家担任评委,严格落实评选环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比赛中,小选手们稳重的台风、娴熟的技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战台风》《风笛舞曲》《春之歌》《天真烂漫》《春晚》《丰收锣鼓》《渔舟唱晚》《井冈山上太阳红》《茉莉芬芳》《空山鸟语》《春到湘江》等一首首经典曲目时而惊涛拍岸、时而细水常流,如茉莉一样芬芳、如山泉一样流转,令人如痴如醉,带给人以高雅的视听享受。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3名及优秀奖21名。

比赛结束时,评委老师作了现场点评和小结,认为本次活动筹办周密、规范有序,选手们精神高昂,技艺水平较上届有显著提升。同时也对作品演奏的不足之处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小选手们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