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花灯调演

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欢声笑语幸福年,福虎纳吉闹元宵。2月15日下午,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主办,定远古城承办,定远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协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花灯调演在定远古城隆重举行。

演出在池河镇选送的节目《二龙戏蛛》中正式开始,各乡镇结合各自地方特色,纷纷拿出绝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炉桥镇的锣鼓秧歌欢腾喜庆,严桥乡的唢呐演奏高亢悠扬,拂晓乡的跑驴表演生动活泼……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让直播间的观众们大饱眼福,深切领略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演出开始前,全县20支队伍排成一条长龙,在古城内踩街巡游。一时间,古城内锣鼓喧天、彩龙翻腾、欢声雷动、热闹非凡。“这次活动办得好!既唤起了我们的文化记忆,也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网友“回首一笑”在直播间留言道。

与此同时,各乡镇还自行组织了包元宵、送温暖、猜灯谜等其他主题突出、独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化文艺活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