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举办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9月17日晚,定远县人民广场的大屏上滚动播放的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片吸引了过往群众的视线,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定远县2021“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20名“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文明家庭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和广大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本次活动由定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主办,县戏曲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曲阳风文艺传播志愿服务队等单位承办。

活动在架子鼓表演《爱我中华》《相信自己》中拉开序幕。悦耳动听的独唱《最亲的人》《月之故乡》《但愿人长久》,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乡愁》《仰望,面对月圆的方向》《望月怀远》《月下独酌》,轻盈欢快的舞蹈《中国梦》《国家》,赏心悦目的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现场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就在现场等候了,非常期待,整场晚会看完后觉得节目很精彩,节日氛围很浓厚,希望多多举办。”居民李大爷说道。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中国好人”严明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贤、曹旭夫妇,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县书法协会副主席赵靖家庭为现场观众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将中秋佳节与公民道德宣传日有效结合,呈现出一场传统习俗与现代文明并重、艺术效果与社会效益双赢的视听盛宴。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了推动公民道德建设跃上新高度,引导广大居民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