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书皖东情•共圆小康梦”——第二届定远、凤阳、明光书法作品联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在全面建成小康滁州和2021新年即将到来的喜庆时刻,12月28日上午,“同书皖东情·共圆小康梦”——第二届定远、凤阳、明光书法作品联展在定远县文化馆开展。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徐红应邀出席并致辞,定远县委宣传部及三县市文联、书协负责人出席开展仪式。

定远、凤阳、明光同处皖东,山水相邻、人文相亲。自今年六月份定远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发起联展倡议以来,三县市文联、书协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精心谋划、通力合作,联展筹备事宜有序有力推进并相继成功举办。本次联展是近年来三县市区域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书法艺术集中展示,必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三地书法交流、合作和提升。

徐红在致辞中指出,定远地域特色鲜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在定远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县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书法创作者深入践行“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文艺志愿服务理念,以书法的形式多角度展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在奋力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全县广大书法文艺创作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作为,贴近群众,不断积累创作素材,找准切口、深度打磨,潜心创作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接地气、暖人心的抗疫书法佳品,全力彰显了崇高之美、英雄之美、定远之美、滁州之美。县书法家协会获得2020年全省“送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同时,定远书法作品屡屡在今年的省级以上大展中入展、获奖,成绩可喜可贺、来之不易。

观展活动后,三县市40多名书法创作创作骨干代表就下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书法创作水平等进行了热情友好的座谈。联展展出的100余幅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构思巧妙,格调高雅,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三地的书法艺术水平。展览将持续到元旦假期结束后。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