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以文艺汇演促节俭新风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11月5日上午,由定远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明办、县文联、县文旅局及相关文艺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定远县“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实践文艺汇演在张桥镇高塘社区乡村大舞台举行。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资源、理性消费,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文艺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自觉加入“光盘行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文艺汇演在手鼓《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由文艺志愿者们创作的小品《一扫光》《喜从俭来》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演讽刺了农村酒席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的陈规陋习,传递出勤俭节约正能量,接地气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舞蹈《吉祥中国年》《高塘新气象》等节目表达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整场演出涵盖舞蹈、快板、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将文明餐桌知识宣传与精彩的文艺演出相结合,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思想上也深受启发,进一步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2.jpg

活动最后,演职人员及志愿者纷纷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实践活动承诺墙签名,承诺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参加演出的文艺志愿者们说:“活动非常有意义,节目都很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将做好表率,带动身边更多人文明用餐。”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