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2020年“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为喜迎国庆、中秋佳节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6日上午,由中共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主办,县舞蹈家协会、县朗读者协会、县音乐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文化馆、县老年大学等承办的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在县老年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文艺汇演以“弘扬爱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包括歌唱、舞蹈、朗诵、书法等多种文艺形式,在反映定远人民幸福生活和良好精神面貌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祝福。

演出在县舞蹈家协会的《中秋团圆乐》节目中拉开序幕,随后酷炫十足的街舞《98K》、热情奔放的腰鼓舞《说唱中国红》、欢快活泼的广场舞《向快乐出发》,营造出满堂欢快喜悦气氛。朗诵《可爱的中国》《我的乡愁——写给2020年中秋》《信念永恒》,无不体现着人民群众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县音乐协会的《新的天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字字句句都是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伴随着钢琴演奏《茉莉花》的优美旋律,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穆守松书写“我们的节日——中秋”,西洋乐器与东方书法的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由县戏曲演员单波饰演的孙悟空金甲锦带披挂上阵,金箍棒舞得变幻莫测,戏曲猴棍表演《盛世美猴王》引得观众纷纷拍手称好。旗袍秀《徽风皖韵》更是展示出国粹之美,身着旗袍的阿姨们聚在一起,举手投足间尽显女性的优雅。最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点燃全场热情,一起挥动五星红旗,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生日献礼。

本次文艺汇演将中秋节传统文化和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有机结合,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既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爱国热情。同时,也为促进社会和谐、建设文明定远、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