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首届“鲁肃杯”青少年器乐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为发现和培养全县器乐演奏人才,为青少年提供文艺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促进全县音乐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由定远委宣传部、文联、教体局、文明办、县网信办主办,县音乐协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定远首届“鲁肃杯”青少年器乐大赛于30日成功举办。由全县各中小学校及音乐教育培训机构选送的136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在西洋和民族器乐5个组别中,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及优秀奖45名。

此次大赛是疫情发生后该县举办的首个较大规模的文艺展赛活动,也是全县广大青少年音乐才艺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自今年7月下旬启事发布以来,全县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赛前训练和准备中,并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斗志、赛出了友谊,同时也为今后参加县外大赛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自信心和表现力。

在西洋乐组别,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才刚刚7岁,虽然个子还没器乐高,但一到演奏台上,便立即进入自己的最佳表演状态,灵巧的小指尖在琴键上跳跃着。《小奏鸣曲》《即兴曲》(舒伯特)《辉煌的大圆舞曲》《降E大调奏鸣曲》《在阳光下》《庆翻身》《牧童短笛》《玛拉甘尼亚舞曲》《骑士》《小奏鸣曲》《两只老虎》等曲目时而惊涛拍岸、时而细水常流,带给人以高雅的视听享受。民乐组小选手们选用古筝、二胡、竹笛等演奏的《春到湘江》《春苗》《雪山春晓》《幸福渠水到俺村》《战台风》《丰收锣鼓》《北京的金太阳》等曲目如波涛一样汹涌、如茉莉一样芬芳,如山泉一样流转,如诗如画,美轮美奂,令人如痴如醉。小选手们可爱的萌样、稳重的台风和娴熟的技法折服了评委老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大赛组委会特地从县外邀请器乐演奏专家担任评委。比赛抽签、评分、计分、报分、公示等环节均采用现场的方式进行,并邀请选手家长们全程观看和现场监督。  

大赛还对表现突出12家学校和培训机构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对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对获得等次奖项的选手将按照《定远县优秀文艺作品奖励暂行办法》给予奖励。

另外,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县参加滁州市第七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决赛。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