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文艺志愿者协会帮残困农户销售大米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为践行文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定远县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杜卫国、窦宪等一行,于2020年6月14日下午4时许来到凌飞学校,为范岗乡身残志坚的贫困青年肖俊勇助销1500斤大米。

肖俊勇出生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右手、右腿肌肉和骨骼严重萎缩、变形,导致他的右手不能正常抓握东西,右腿不能正常行走。母亲看到他的这种状况,就离家出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不久,他的父亲和爷爷也相继患病离世,家中只剩下他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

奶奶九十多岁离世后,家里留下了十多亩的土地。如果不能下地干活就意味着养活不了自己,怎么办呢?此时,他在田野里一瘸一拐地走,想了很久很久,终于想出了好办法——种植无公害水稻,可以增加收入;帮邻居家放鹅、放鸭、看护孩子,可以换取工时,让乡亲们帮忙做地里的农活。

初识肖俊勇,他的话不多,戴副眼镜,显得格外瘦弱,但是他的眉宇间却透露着一股子倔劲。通过近几年的努力,他终于成功地种植了有机水稻,改变了经济拮据的窘境,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受到疫情影响,肖俊勇去年收获的晚稻积压在家,没有销路。获此消息,定远文艺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

来凌飞学校之前,杜卫国便把肖俊勇的情况向凌飞学校校长赵阳先生做了汇报,并询问能否帮助销售一些大米?听闻消息后,身为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的赵校长满口答应。

得知我们前来,出差在外的赵校长安排凌飞学校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

今天的天气虽然阴沉,但是志愿者们的心却是温暖的。能为困难群众解决难题,是我们文艺志愿者的无上荣耀。肖俊勇对赵阳校长的慷慨帮助,对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连连道谢,并衷心祝愿凌飞学校越办越好!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