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首届书法临帖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曹力/文 吴良琴/图

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县内书法创作者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钻研成效,6月12日上午,由定远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广电台)指导,县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定远县首届书法临帖展正式开展,入展作品从不同角度解读经典,受到了观展群众和书法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开展仪式上,县书法家协会负责人介绍了作品征集、评审及展览筹备情况,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分别致辞,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宣布展览开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展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前来观展的我县老书法文艺家们与获奖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入展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使大家进一步了明确了今后创作的努力方向。

本次展出近百幅书法作品临摹于经典、五体皆备、形质兼美,异彩纷呈,具有较高的书法追随和审美取向,是近年来我县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经典碑帖深入学习和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近年来特别是换届以来,县书法家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协会工作职责,协会建设、会员培养、创作成果、文艺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作整体水平逐步提升,协会影响力不断增强。特别是本次活动筹备,协会理事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县内广大书法爱好者积极踊跃创作和投稿,顺利完成作品评审、布展等后续工作。

县书法家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度将举行一次此类书法临帖展赛活动, 以深入挖掘和培养书法艺术新人,不断推动全县书法文艺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展览时间为6月12日至16日。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