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定远文艺大讲堂(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进一步提升全县文学创作水平,9月6日下午,由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定远文艺大讲堂(第五期)——《红色文学和革命文学创作漫谈》,在定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县文化文艺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县内广大文学创作爱好者200多人参加讲座。

  滁州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贾鸿彬应邀作了题为《英勇之气和英雄形象——红色文学和革命文学创作漫谈》的专题辅导讲座,受到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充分挖掘县内丰富的红色革命史料,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协于今年7—8月份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期“2019定远革命历史题材文学、摄影主题采风创作活动”。采风团成员们冒高温、顶烈日,再次踏上革命先烈们行走过的征程,追寻着英雄们的红色印迹,怀着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创作出了一批遵重史实、视角独特、立意深远、人物鲜明的红色革命主题文学和摄影佳作。

  讲座结束后,参会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大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热情,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繁荣全县文艺事业、建设全面小康定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