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迎“六一——墨香展魅力 书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学习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书画艺术,给孩子们送去精美的文化,5月31日,定远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迎“六一——墨香展魅力 书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北小学举办,活动由县文联、县书协、县美协、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办,县城北小学、定远兰亭书画学校承办。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此次书画进校园义务活动的十几位书画名家泼墨挥毫,现场进行书画创作展示教授,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美轮美奂的书画作品,内容丰富、风格迥异、笔法多样,或端庄厚重,或疏朗开阔,或平整朴实,或飘洒自如。国画作品浓淡相宜、色彩厚重,形神兼备、意境深远,充分展示出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面对师生们的请教,书画家们还热情的答疑解惑,并赠送作品。各位书画家通过书画作品对学生们寄予厚爱希望,也对学校的办学理念给予充分的肯定,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爱。

  此次书画进校园活动是县文联及文艺系统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让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到了中华传统书法绘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在陶冶情操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和弘扬,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