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强模范——书法家赵靖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5月21日下午,定远县文联牵头组织召开全国自强模范——书法家赵靖先进事迹座谈会,邀请部分残疾人和文艺界人士代表以及县宣传、残联、文明办、县内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参会。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称号的定远县著名口书艺术家赵靖同志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作为安徽省6名全国自强模范之一,赵靖感恩回馈社会,捐资助学扶贫,迄今共捐资捐物近百万元。1998年,在家乡定远创办赵靖书画培训中心,创建了皖东中国将军书画馆,将共和国300多位将军赠送的书画作品在馆内免费展出,让更多的人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

  会上,赵靖传达了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的有关情况和自身感受。
  座谈中,文艺工作者代表表示要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培育和引领向好向善的社会道德风尚。定远涌现出全国和省级、市级、县级先进模范典型,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美德,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真善美的追求,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最有说服力、最有影响力的鲜活教材。大家要学习和践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以全国自强模范赵靖为榜样,脚踏实地工作,为推动定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并围绕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畅谈对模范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赵靖的自强不息精神为指引,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社会,为定远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奉献自己的力量。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