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举办“读书与写作”文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12月23日下午,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许辉应邀做客定远文艺大讲堂开展文学讲座。活动由定远县文联主办,全县广大文学创作及爱好者和定远英华中学师生代表共1400余人一起聆听了讲座,1.1多万名观众收看了讲座现场网络直播。

  讲座中,许辉以《读书与写作: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为主题,结合自身创作感受,就学习国学传统经典的意义、如何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进行读书与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更好的通过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自身修养等现场回答了听众的提问。讲座视角宽阔,启发性强,指向明确,语言生动,精彩不断,受现场听众的高度好评。

  现场的文学爱好者表示,这次讲座层次高,内容新,对学习经典国学有很强的实用性,对文学创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要灵活运用讲课内容,不断提高文学修养和创作水平,多出作品,出好作品,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的文艺工作、提升定远县地域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结束后,许辉向现场部分听众签名赠书,勉励定远文学艺术爱好者要不忘初心,写好“定文章”,进一步打造出“定远文学”的新气象。另外,部分文学爱好者及英华中学师生代表现场朗诵了许辉的诗歌散文。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