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诗意定远

——定远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诗词楹联采风小分队开展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 来源:定远文联作者: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诞辰第69个国庆节之际,由定远县文联、定远县诗词楹联学会联合组织的“美丽乡村·诗意定远——定远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诗词楹联采风小分队走进吴圩”活动在吴圩镇圆满举行。县诗词楹联学会20余人参加活动,《滁州日报·定远新闻》、县电视台全程跟踪采访报道。

  吴圩镇党委精心选点并派员全程详细介绍讲解。文艺志愿者先后参观了美丽乡村示范点、高埂老民居、吴圩烈士陵园、九梓天香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及蔷薇生态公园等,瞻仰革命烈士,接受传统教育;近距离感受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面貌、新变化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原本偏僻贫穷的定远大西南,如今到处风光旖旎、俗厚民淳,红色文化、生态家园,给志愿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感到收获颇丰、豪情满怀。

  诗人们意气风发,采风结束短短几天,就陆续创作出优秀诗联作品70多首(副),用诗词楹联传统文化形式,赞美家乡宣传定远,在全县营造“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诗词”的浓厚氛围,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定远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惠民工程取得的巨大变化和骄人成绩。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