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美术协会写生采风团深入景点采风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王胜杰

槐树四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满目青山到天涯。日前,凤阳县美术协会写生采风团在凤阳与殷涧之间的山后街百亩桃花园和生态养怡之地的殷涧美丽景点开展写生、采风活动,收获甚丰。

县美协写生采风团部分成员在殷涧奇石树根展馆前留影

今年第一次的写生采风活动是在3月16日,美术协会写生采风团部分成员齐聚凤阳山后街百亩桃花园写生采风。桃花园在村庄中自然和谐,春日乡野气息和桃花的清香扑面而来,景色优美,处处入画,大家拿起画笔互相切磋交流,在写生的同时,感受到了户外写生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既是练笔,又是学习的一次好机会。野外空旷的乡村自然风光给大家带来无限的艺术创作灵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以精品力作回报社会。

县美协写生采风团部分成员在桃花园里写生

4月18日,生态养怡之地的殷涧镇多个文旅景点迎来凤阳县美术协会写生采风团的部分成员们实地采风。卧牛湖大坝观景台、殷涧奇石树根展览馆、黄马怪坡、古村落吴窑、赵窑的美丽乡村建设、白虎寺驿站、百亩玫瑰谷、千年古村卸甲店等原生态的美丽景色让艺术家们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在采风现场,书画家们被殷涧别致的生态景色、优美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我们相约在美丽的殷涧镇,丰富多采的采风活动,加强了艺术交流和书画们的团结,时间虽然短暂,天气也非常炎热,但收获满满,同时收获了快乐的心情。”县美术协会秘书长李小倩说。

县美协写生采风团部分成员在桃花园里合影留念

吴窑古村落距凤阳县城30公里,历史悠久,汉代就有人居住,在该村的四周有许多汉代墓葬,自南北朝以来这里是古官道,是濠州(今临淮)到庐州(今合肥)到建康(今南京)的古官道之一。地理学家郦道元曾经到此考察。吴窑古村落青山环抱、鸟语花香、溪水长流、翠竹掩映、古树参天,数间农舍掩映其中,更显幽静古朴。古村落东有汉墓群和狼洞山,西有古柿子树、东西石巷和美人坝等历史遗迹和天然景观。幽美的自然景观,清新的优美环境,是旅游度假、休闲的极好之地。2008年以来,吴窑古村落又成了电影《邓小平》、《十八个手印》、《第一书记》、《岗上花开》和《永远的忠诚》等电影、电视连续剧拍摄基地。这里吸引了我国著名的大导演、大明星们来此一游。电影《邓小平》导演丁荫楠、电影《十八个手印》导演张峰、电影《第一书记》导演陈国星、《岗上花开》导演强小陆、20集电视连续剧《永远的忠诚》导演张绍林等亲临此地执导影片。其中,《岗上花开》电影获得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金奖。卢奇、张国强、杨立新、何冰、徐帆、陶红等明星们曾经驻足吴窑。吴窑古村落成为拍摄小岗村发展初期的真实写照。

凤阳县美术协会主席王福东表示:“今后我们还要多举办这样的写生采风活动,发展、提高凤阳美术艺术创作的水平,提高凤阳绘画水准,让凤阳的美术事业更上一层楼。”

县美协写生采风团部分成员在吴窑古村落观看古朴树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