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到凤阳县开展中国曲艺之乡调研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3月9日至10日,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带领协会相关领导和专家莅临凤阳开展中国曲艺之乡调研复核工作。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曲协主席孟影陪同出席,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副县长张艳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小岗村当年农家曲艺传承基地,杨发航现场观看了原生态凤阳花鼓小锣和淮河大鼓表演,并同曲艺老艺人进行亲切交流,询问曲艺项目在当地的收徒情况和传承发展情况。

在小岗学校,杨发航听取了关于凤阳花鼓、杈拉机等校园特色曲艺项目介绍,参观了学校曲艺传习基地,观看了少儿杈拉机、凤阳花鼓等参加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特色节目视频,同时指出小岗学校少儿曲艺传承推广有力、扎实有效、求真务实。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曲艺家协会赴中国曲艺之乡凤阳调研复核座谈会上,张艳首先汇报了凤阳县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张艳表示,下一步,凤阳县将以此次调研复核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建阵地、强保障、育人才。对照《中国曲艺之乡评定命名和管理服务办法》,坚持守正创新、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曲艺创作,夯实中国曲艺之乡文化品牌,让人民群众共享建设成果。

随后凤阳县曲艺工作者、爱好者及中国曲协、省曲协相关专家分别先后进行交流发言,杨发航认真听取了大家关于中国曲艺之乡建设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杨发航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调研复核工作看到了凤阳曲艺建设措施完善、机制健全,也看到了凤阳曲艺的变化和决心,沟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杨发航对凤阳曲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和二十大精神;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作品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丰富群众生活;三要积极探索,在推动曲艺工作上再创新台阶。重点把握好整合资源,积极借鉴先进经验请进来走出去,建立务实持续有效的工作机制。相信在凤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凤阳曲艺明天一定会更好。

经评定,中国曲艺家协会于2007年授予凤阳县“中国曲艺之乡”称号,也是安徽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地区。自中国曲协组织成立中国曲艺之乡专家评定小组以来,工作职责是开展全国曲艺之乡评定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全面复核工作至少每三年进行一次。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