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凤画作品入选省级画展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近日,凤阳县凤阳凤画作者吴德椿、张维武、唐勤智、谢冬梅、景幸福、陈海珍、杨晓晴等人的凤画作品分别入选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皖美新时代”安徽省视觉艺术作品展以及“山花璀璨 礼赞盛世 ”安徽省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

“皖美新时代”安徽省视觉艺术作品展和“山花璀璨 礼赞盛世”安徽省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都是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示我省美术界、书法界、摄影界和民间文艺界创作生产的最新成果。“皖美新时代”安徽省视觉艺术作品展于11月18日在合柴1972文创园当代美术馆正式展出;安徽省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于11月25日在亚明美术馆开展,该展充分展示我省民间文艺新时代的发展成就,代表了安徽民间工艺创作的最高水平。

凤阳凤画起源于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2007年,凤阳凤画被列入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凤画经历代艺人不断创造,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民间艺术风格和陈式。一直以来,凤阳县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挖掘整理、继承与创新工作,并组织成立了凤阳凤画研究所。如今,凤阳凤画传承人们不断探索和创新凤画的表现形式,紧抓时代脉搏,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精品佳作,并积极参与各类展出,力争将凤画推广出去,不断提升凤画创作的整体水平。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