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办第二届青少年器乐大赛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推动凤阳县音乐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提升青少年艺术素养,825日,凤阳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主办,凤阳县文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永安小学、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凤阳县第二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在县永安小学举行。来自凤阳县的近两百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以“奏响时代强音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比赛器乐分为西洋乐类和民族乐类两大类,包括钢琴、小提琴、萨克斯古筝、二胡、竹笛等多个乐器种类。比赛根据年龄共划分为六个组别。 

比赛现场,小乐手们同台竞技,激情演奏了《小圆舞曲》《春舞》《梁祝》《革命练习曲》等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奏赋予了乐曲新的生命和活力,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的魅力,充分展示了凤阳县青少年优秀的艺术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奏技巧以及现场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36名,优秀奖若干。组委会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选取优秀学员参加滁州市第八届青少年器乐大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凤阳县青少年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中小学生爱国热情,营造了积极健康、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