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文艺志愿活动进行时—我在博物馆画文物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7月初,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进青少年对凤阳历史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凤阳县文联联合凤阳县博物馆,组织凤阳凤画研究会的会员唐勤智、谢冬梅、武云等文艺志愿者为参加“我在博物馆画文物”的孩子们做绘画辅导。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先为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每件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加深了他们对文物历史的了解,增加对凤阳文化的认同感,引发绘画兴趣。

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之上,文艺志愿者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文物进行写生,并针对每个孩子在绘画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地讲解、指导。孩子们极其认真地投入写生,耳边只能听到笔尖游走在纸上的沙沙声。经过文艺志愿者们的精心指导,孩子们画出了自己心中最美的文物,展现出了最佳实力。

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虽然历经多日的辛苦付出,大家都感到了满满的成就感,纷纷表示,文艺志愿服务一直在进行时。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提高了绘画能力,而且增进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自信心,这次活动共吸引近200名青少年参加。孩子们画出的文物作品,将由凤阳县博物馆统一报送到省市博物馆进行展示。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