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舞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凤阳凤画专题展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由凤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化馆、县博物馆主办,凤阳凤画研究会、合肥城隍庙艺术馆承办,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的凤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凤阳凤画专题展,于七一前夕,在合肥城隍庙艺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在合肥城隍庙艺术馆展出的128幅凤阳凤画作品,是凤阳凤画研究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全体会员进行的主题创作展。凤阳凤画研究会共有52位优秀作者的作品参加展出,作者有上至80岁的老艺术家,下至18岁的青年才俊,他们都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打造出了精彩的凤阳凤画作品,其中吴德椿先生创作的《星星圣火》,唐勤智的《日出东方》、景幸福的《中华之魂》、刘云刚《凤舞小岗》、谢冬梅的《姹紫嫣红总是春》、张芹的《祥龙凤舞平安里》、曹翠莲的《欣欣向荣》、冯学荣的《祝寿》,武云《凤翔百寿》等均为主题创作作品,研究会会员们用凤画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表达凤阳的民间艺人对党的热爱的和拥戴之情。

开幕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背景音乐中隆重举行,城隍庙艺术馆名誉馆长油画画家武忠平致欢迎辞,中共凤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启虎在开幕式上讲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凤阳凤画的艺术特点以及本次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情况,滁州市文联副主席徐红宣布画展开幕。为营造节日隆重而喜庆的气氛,本次画展协办单位凤阳县音乐舞蹈家协会还带去了凤阳花鼓《春风吹绿花鼓乡》等四个优秀歌舞节目在开幕式上演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