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办“迎新”美术作品展暨美协全体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田益全

12月30日,凤阳县美协在县图书馆举行“迎新年、庆元旦”美术作品展暨全体会员大会。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图书馆、文化馆、老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县老领导林福江、曹培如及杭州油画雕塑院院长孙彦鸿等出席活动。

此次“迎新”美术作品展共展出该会会员作品90多件。简短的开幕式后,大家兴致勃勃观看了画作。此次展出的作品种类包括凤阳凤画、油画、国画、水彩画、装饰画等,作者的人员构成有教师、学生、老年大学学员和社会人员,年龄最大的年逾8旬,最小的还不到20岁,充分展现了分布于社会各界不同年龄段风凤阳美术创作队伍的风采。

画展观摩后,会员大会开始。会议宣读了美术协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和工作及财务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在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参加各种美术展览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工作存在的不足,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会建设,把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经费筹集、业务提升、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方针,继续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努力创作,多出精品,以期取得更为理想的成绩。

县政协原副主席、县老体协主席林福江、县文联主席徐传双和杭州油画雕塑院院长孙彦鸿等分别讲话,他们对凤阳县美协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美协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致力于凤阳美术事业的发展,经常开展学习交流,提升创作水平,多出精品力作,为凤阳的文艺工作的发展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 2020年,凤阳美协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创作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组织本会有较强创作能力的几位老师创作了一系列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感人作品,选送了一批优秀作品参加滁州市美协举办的第五届美术双年展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成功举办了“2020年迎新美术作品展"、“凤舞珠城凤阳凤画作品展”。通过举办展览,激发创作,涌现了一大批新人新作,艺术创作氛围好,艺术发展势头令人欣喜,社会影响日渐扩大,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与此同时,协会组织参与了义务写春联、“非遗文化‘凤阳凤画’进校园”系列讲座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为会员提供了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丰富了会员社会活动经验,同时也为凤阳县社会文化建设贡献了力量,谱写了凤阳美术事业的新篇章。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