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凤鸣—安徽非遗项目凤阳凤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近日,风清凤鸣——安徽非遗项目凤阳凤画作品展在合肥市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凤阳县的各级凤画传承人以及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来自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在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了“凤阳凤画传承与创新研讨会”。

研讨会由安徽省美协理论委员会执行主任陈祥明教授主持,大家围绕凤画的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视角下凤画的传承创新、凤画文创产品的开发利用、凤画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与对策等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凤阳凤画作品展”共展出凤阳凤画精品85幅,其中有已故凤阳凤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省工艺美术大师涂维良及其弟子的作品;有凤阳凤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省民间工艺大师吴德椿及其弟子的作品;也有凤阳凤画研究会专家们的佳作。

凤阳凤画又称龙凤画,是安徽省非遗项目,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以工笔重彩画为特色的凤阳凤画,有油画的色彩、国画的构图、剪纸的线性效果,传递着民族文化基因,表现了淮河流域人民群众的审美爱好,并蕴含着民族的社会深层心理,也是我省最具特色的民艺之一,观众们可在细细品位和揣摩中,感受到凤阳凤画雅俗共赏的审美情趣和美学价值。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