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书法家协会公益大讲堂走进凤阳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陈金梅

10月14日上午,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公益大讲堂在凤阳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县书协的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礼奇就“书法艺术创作的时代性”为主题进行授课,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对书法的艺术性、历史性和时代性进行分析,强调书法艺术要讴歌新时代的创作方向。他倡导书法家应树立正确的艺术观,要有“书写时代,书写人民”的责任和担当,尊重书法创作规律,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用传统文化的美育形式,表现当代的文化理想和艺术追求;要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努力打造一支一流的书法创作队伍;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宣传、推广和普及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书法艺术,不断提高创作水准,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欧新中老师就隶书的历史、演变及发展作了纵向比较和横向分析;马端兵老师做了《隶书学习浅说》的报告,针对如何进行隶书创作进行专题授课。

最后,讲师团的老师们还和凤阳当地书法爱好者就书法临摹、创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期间,书法公益大讲堂一行人员还到凤阳县博物馆二楼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凤阳书法展”,对参展的部分作品进行分析与点评,对笔法、技法和章法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泼墨挥毫,当场书写、演示,使在场观摩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