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凤画在全椒县展览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5月1日,《凤舞中华巡展》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凤画全椒展在全椒县图书馆开展。

  凤阳凤画是凤阳民间一种以画凤凰为主题的手工绘画形式,她产生于明代,距今已有近600的历史,遵循“舌头、龟背、九尾十八翅……等固有的造型模式,其中“九尾十八翅”意指古代“凤阳府”管辖九州十八县的历史盛事。凤阳凤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多种多样,除当代凤阳老艺人口传心授的民间绘制方法外,史上还有文人画风格的凤阳凤画作品,如今凤阳凤画新人辈出,他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演绎出大量的符合时代审美的凤阳凤画精品。“凤阳凤画”被列为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凤舞中华巡展》是凤阳凤画研究会打造的一个凤阳凤画品牌展,从凤阳凤画研究会成立之初,经历了九年时间,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扬州,合肥等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举办了40多场凤阳凤画专题展览,为扩大凤阳凤画知名度,提升凤阳文化品味,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社会中的影响,都做出来积极的贡献。这次在全椒的展览,目的是让更多人能充分了解凤阳凤画,享受本土地方文化给我们精神生活带来的愉悦。
  本次展览从5月1日开展,为期两个月,共展出凤阳凤画研究会会员作品50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