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举办庆祝《凤阳文学》创刊十周年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陈友田

  4月19日至20日,由凤阳县文联主办,县作家协会承办的庆祝《凤阳文学》创刊十周年暨“走淮河 看凤阳”采风活动在凤阳举行,安徽省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国刚,省作家协会理事、滁州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贾鸿彬,县政协副主席杜传来,浙江省杂文家协会主席桑士达,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主席郭博,县文联主席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著名作家、文联、作协负责人出席活动,县作协代表参加活动。庆祝大会由县委宣传副部长张亚洲主持。

  19日下午,杜传来在庆祝《凤阳文学》创刊十周年暨长篇小说《天河湖畔草青青》首发式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作家和文联、作协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向《凤阳文学》创刊十周年和长篇小说《天河湖畔草青青》首发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凤阳文学》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杜传来指出,凤阳县是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孕育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文学艺术家。近年来,在凤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文联、作协的团结带领下,广大作家辛勤耕耘,创作出了一大批文学作品,取得了丰硕成果。
  杜传来表示,文学事业伟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本县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们进行广泛交流,向各位作家学习,创作出优秀作品,馈赠这片热土,也希望各地作家在采风过程中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凤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体会中都古城的魅力,用手中的笔,为美丽凤阳增添新篇章。

  会上,县文联负责人作了致辞,县作协主席宫开理先生作了凤阳县作协成立十周年、《凤阳文学》创刊十周年工作报告,介绍了他的长篇小说《天河湖畔草青青》创作历程,与会嘉宾分别作了发言和研讨,与会领导向嘉宾代表赠书。会后,大家观看了由县老体协钱杆子艺术团和县作协会员们表演的一场精彩文艺演出。

  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们和县作协代表一行50多人开展了“走淮河 看凤阳”采风活动。在淮河玻璃制品责任有限公司和凤阳文一地产有限公司,大家了解了凤阳玻璃产业发展和凤阳新城区建设情况。在淮河凤阳港、淮河花园湖泄洪闸,大家了解了凤阳县淮河水运和淮河治理工作情况。在龙兴寺、凤阳县博物馆、明中都钟楼、明中都城,大家了解了凤阳大明文化和历史发展脉络。作家们表示,凤阳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值得大书特书,以后有机会,还将再来凤阳,感受凤阳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纯文学刊物《凤阳文学》,2009年创刊,与凤阳县作家协会同成长、共进步,该刊发每年出刊四期,已连续出刊38期,刊发了大量优秀文学作品。《凤阳文学》推出了一批青年优秀作家和文坛新秀,在安徽省文学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另据悉,作为凤阳县作家协会的领头雁、县作家协会主席、《凤阳文学》主编宫开理先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勤于文学创作,在出版发行了多本文学专著的基础上,出版了长篇小说《天河湖畔草青青》,该书共三十八万字,是一部带着泥土味的原创精品。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