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英雄挥毫泼墨绘就新时代——韩德彩将军、朱容芬女士伉俪书画展”在凤阳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4月9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英雄挥毫泼墨绘就新时代——韩德彩将军、朱容芬女士伉俪书画展”的开幕式在凤阳县博物馆隆重举行。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海松致辞。县人大、县政协以及县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和凤画研究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50多位会员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田海松在致辞中表示,韩德彩将军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叱咤蓝天,击落包括美国双料王牌飞行员驾驶的五架敌机的英雄事迹广为传诵,凤阳人民深感骄傲与自豪。离休后,韩老将军寄情桑梓,始终关心凤阳的发展,特别是对凤阳县的教育事业给予了无私关爱,先后捐资近百万元,兴建希望小学,购买体育设施,为家乡的发展倾注了无限热诚。韩老将军对家乡的一片赤诚之心值得敬佩。

  86岁的韩德彩老将军是出生在凤阳,参加抗美援朝战斗中他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空军授予他"二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曾任空军师长、军长,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1991年被授予中将军衔。离休后的韩德彩中将,仍不忘其不凡的军旅生活,用诗文寄托其凌云壮志,热爱书画艺术。老将军在开幕式现场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从军的历程,现场多次响起充满敬意的掌声。老将军说:“凤阳是我的家乡,举办这次书画展,很多同志都付出了辛苦,在此表示感谢!举办这次活动,勾起同志们对革命战争年代的情感,对年轻人有所启迪,能够继往开来、努力奋斗就是我的目的。”

  在参观书画展的过程中,凤阳县书画爱好者纷纷表示今天韩老将军和朱容芬女士带来百余幅书画作品,为凤阳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老将军的书法,遒劲处力透纸背,洒脱处笔走龙蛇,字里行间彰显传统笔墨的素养,充满军人的豪爽气概和大家风范。朱容芬女士所画鱼虫花鸟,无不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一对书画伉俪,珠联璧合,相映生辉。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