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书法家协会春季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小岗村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陈金梅

  4月7日上午,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凤阳县书法家协会一行20多人驱车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和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在沈浩纪念馆,他们仔细聆听“人民的好干部——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小岗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深深感动,为沈浩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慨。在盛开如雪的小岗村梨园,他们感受古人“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的诗情画意,回味“岗上花开”的深刻内涵,纷纷在梨花树前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在弘浩书院召开了座谈会上,凤阳县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小岗村是改革开放第一村,书协会员要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深入生活,积极创作,多角度地反映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新面貌、新成就。县书协将定期到小岗村学校开展书法义务教学,培育新秀,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弘浩书院负责人致辞,欢迎书法家们到小岗村采风创作,小岗村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是红色旅游胜地,弘浩书院更是书法家们的创作基地。这次通过书法家们的辛勤劳动,一定会创作出一批独具特色的优秀作品。

  县书协会员纷纷表示,小岗村这片广阔的土地孕育了小岗人民,给人以创作灵感,将会好好消化吸收、整理思路,努力创作一批好作品,推进凤阳县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随后,书法家们创作热情高涨,纷纷乘兴泼墨挥毫,留下了数十幅颇具正能量的书法作品,赢得人们阵阵喝彩,把采风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