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欢聚小岗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小岗村开演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

  冬日雪霁,晴空回暖。12月13日下午,寒冬暖阳下的大包干纪念馆广场上,人影熙攘,声语喧嚣,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任良韵、罗彬主持,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中共滁州市委、滁州市政府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小岗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开演。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振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等领导出席演出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生,市外(侨)办主任杨广兰,副主任、侨联主席曹之淮,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副县长缪传凤、郑超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滁州市侨联相关人员,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部分大包干带头人,侨眷代表,小岗村及周边群众等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在喜庆红火的舞蹈《欢庆》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改革的春天、丰收的喜悦;《黄梅戏》经典唱段展现了地方戏的艺术魅力与韵味;舞蹈《花鼓情韵》让观众领略了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和风韵;杂技《中国风》展现了力与美、力与技的结合,精湛的技艺让观众连声喝彩;《大中国》、《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与挚爱;《做人》、《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流露出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唢呐合奏《欢腾的鼓乡》吹出了发展的繁荣与喜庆欢乐的景象;演出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演出过程中,现场视频连线了海外华人华侨对家乡的祝福,并对大包干带头人、沈浩同志生前同事进行了采访。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